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上户口做亲子鉴定的情况都有哪些

日期:2020-09-08     
上户口做亲子鉴定的情况都有哪些


正当人们热衷于创造人口普查的冷笑话时,一个新的趋势正在悄然兴起――亲子鉴定正如火如荼。是的,没错。当超级出生的孩子符合“人口普查”,家庭将被赦免,罚款将减少到最低限度。这也导致了全国所有司法鉴定机构业务的激增,因为所有去户口所在地的孩子都需要通过亲子鉴定来“证明自己”。需要注意的是,一些中介机构或山寨机构借机招揽业务,保定司法鉴定所的专家在此提醒,中介机构通常无法出具“司法鉴定证书”,鉴定结果也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那么,上户口做亲子鉴定的情况都有哪些?

 

一、什么是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是指运用医学、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理论和技术,分析后代和父母的遗传特征,判断父母和子女是否有血缘关系。

二、亲子鉴定的常见分类

亲子鉴定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具有司法效力的司法亲子鉴定,如诉讼、移民、户口等;另一个是个人隐私亲子鉴定,它只想知道结果。它不涉及司法用途,也没有司法效力。司法亲子鉴定需要提供所有当事人的身份资料,而个人亲子鉴定不需要提供所有资料,并且可以匿名和自带样本。两种亲子鉴定的费用、方法和标准完全相同,但程序不同,即具有法律效力的司法鉴定要求当事人提供身份证明并拍照。

u=102618698,2899715430&fm=26&gp=0.jpg

三、上户口做亲子鉴定的情况都有哪些?

1.没有出生证明或出生证明信息有误。由于各种原因,孩子不是在具有妇产科资格的医院出生,也不是在医院出生,因此没有标准化的出生证明,登记时需要进行亲子鉴定。或者有出生证明,但出生证明上的父母姓名与身份证和户口簿上的姓名不一致,需要亲子鉴定证明。

2.因为孩子是被绑架和丢失的,然后通过各种渠道找回,所以需要将户口与亲生父母带到一起,并需要亲子鉴定报告来证明这一点。

3.没有婚姻的出生。现有的法律文件不能证明孩子的亲生父母关系。或者单亲家庭,孩子的户籍需要从父亲转移到母亲,或者从母亲转移到父亲,并且需要亲子鉴定。

4.被遗弃的孩子回家。孩子被带走需要被收养回来,或者因为避免计划生育,孩子的户籍需要转移到他们的亲生父母的名下,并且需要进行亲子鉴定。

5.被收养的孩子回到家里。有必要证明孩子与养父母没有关系。

四、注意事项

鉴定人在半年内给了别人的血,或者在两年内进行了骨髓移植,所以不可能得出准确的结论。在上述两种情况下,鉴定人应避免上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