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我们做的亲子鉴定国家认可吗

日期:2019-10-14     
我们做的亲子鉴定国家认可吗

我们做的司法亲子鉴定国家是认可的,但是个人亲子鉴定是适用于自己了解,两者结果是一样的。

亲子鉴定是有科学依据的,它的准确率也是毋庸置疑的。在判断亲子关系中,目前为止亲子鉴定的准确率达到了,可以说近乎100%,但是它永远达不到100%。这个误差只能说无限制缩小,但是不能消除,因为目前为止科学的误差是没有办法避免的。

那么,为什么现在小孩子上户口也需要做亲子鉴定呢?是这样的,因为现在拐卖儿童的事件不断增多,已经严重威胁了社会的长治久安,我国法律重拳出具,打掉了大量拐卖儿童的犯罪团伙。但是,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所以只能严厉打击,震慑那些不法分子以后不敢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所以现在给小孩上户口的时候必须要做亲子鉴定,证明孩子和你确实存在亲子关系才能上户口。如果不做亲子鉴定,是无法给小孩上户口的。

给小孩上户口属于司法亲子鉴定,这种鉴定和最开始讲的个人亲子鉴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它属于司法范畴,所以十分的严格。移民也是如此,做司法亲子鉴定是为了防止非法移民。

个人亲子鉴定十分方便,只要缴费,提供样本就可以了,对申请人没有任何要求,可以提供化名,甚至不提供名字都行,只要留一个联系方式就可以了。但是司法鉴定不同,它因为属于司法范畴,所以必须证明自己的有效身份,还需要拍照、签字、按指纹等等,过程比较繁琐,但是它可以保证司法的公平公正。

对此,北京亲子鉴定中心表示:亲子鉴定准确率的问题,是没有任何疑问的,现在做亲子鉴定采用的都是DNA亲子鉴定,也是目前为止最准确的一种方式。还有很多做无创胎儿亲子鉴定的。如果有任何关于亲子鉴定的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北京亲子鉴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