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不靠谱的关系,靠谱的产前亲子鉴定

日期:2019-10-22     
不靠谱的关系,靠谱的产前亲子鉴定

一天夜里,接到了一个好朋友的电话,对方泣不成声,安抚了好久她才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

这位好友已经怀孕一个多月了,按说这是好事,她和男朋友也谈了一年多了,也该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但是男方一直不太满意女方的工作要经常出差,现在知道女方怀孕,更是态度恶劣,否认孩子是他的。

我一面安抚女友,一面将男方骂的体无完肤。女友说,如果他不想跟她结婚,可以提出来,她也不是非他不嫁。就当自己看走了眼,自认倒霉,但是不能这么侮辱她。她咽不下这口气!

我问她有什么打算,她也很纠结,就这么把孩子做了,男方那渣男肯定认为她做贼心虚。可是如果生下来做了亲子鉴定,又能如何,她还没有准备做个单亲妈妈。

我告诉她,亲子鉴定并不是非得生下来才能做,其实用母体的血液就能做亲子鉴定。

女友当即就决定和渣男一起去亲子鉴定,让事实来打他的脸。

后面我就不多说了,反正当男方看到鉴定报告的时候,态度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但是已经无法挽回女方的心。

产前亲子鉴定,也称胚胎期亲子鉴定、胎儿亲子鉴定,是指利用基因技术鉴定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当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是谁不得而知时,产前亲子鉴定可从孕妇羊水或静脉血或胎儿绒毛中提取胎儿DNA,通过鉴定胎儿的DNA确认父子关系。

其中,采取孕妇静脉血为样本的鉴定亦称无创亲子鉴定。仅需孕妈怀孕满8周或以上,抽取孕妈少量静脉血,并提供假定父亲的血液样本,即可鉴定亲子关系。因属于非入侵性检测,安全无创。

大家可还记得几年前的一则新闻闹得沸沸扬扬,一个未成年少女疑遭村里多个老汉性侵,为了确定谁才是罪魁祸首,女孩迫不得已,生下孩子来做亲子鉴定。这不管是对女孩还是这个刚刚出生的婴儿来说,一生可能都无法生活在阳光中。

如果当时可以做产前亲子鉴定,既可以抓住凶手,也可以按照女孩及家人的意愿决定是否生下那个婴儿。(不管怎么样,最可怜的还是孩子。)

不管是司法鉴定中心还是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每年的亲子鉴定案例越来越多,其中不乏产前亲子鉴定。鉴定理由五花八门:有人是担心出轨惹祸,有人是想证明清白的,还有人本身就是鉴定狂,不鉴定一下就不踏实。

挺着大肚子领着自己的“男朋友”为胎儿做亲子鉴定的女性正在逐渐增多。也有孕妇申请人的动机不纯,为了找长期饭票做亲子鉴定的。 

虽然做亲子鉴定会有很多原因,但目前要求做产前亲子鉴定的,大部分是怀孕前不止与一个人有过性关系的女性,她们为了搞清孩子的真正父亲是谁,怀着孕就提出鉴定。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及遗传生物学研究水平的日新月异,无创产前亲子鉴定因其安全、准确、无创等优势逐渐被人们所知。

虽然孕8周及以上的单、双(同异卵)孕妇均可进行胎儿亲子鉴定检测。

但是还有有些一孕妇不适合做产前亲子鉴定:

· 接受过器官移植手术、干细胞治疗等;

· 四周之内接受过引入外源 DNA 的免疫治疗;

· 近两年内接受过异体输血;

· 做过减胎手术;

· 孕妇患有先兆子痫或肿瘤疾病。

在这个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与人之间交往频率不断增高,可能要求做鉴定的人会越来越多。

亲子鉴定是生命科学的进步,它的目的在于解决家庭的矛盾危机,消除家庭之间的疑虑,而并非“忠贞”的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