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怀孕期间做亲子鉴定准不准

日期:2020-06-28     
怀孕期间做亲子鉴定准不准


  随着现在法律的加强,很多地方都有了亲子鉴定机构,当然,在选择清理鉴定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一些正规的亲子鉴定机构,现在也有不少的孕妇需要做亲子鉴定,那么孕妇怀孕期间可以做亲子鉴定吗准不准呢?

怀孕期间可以做亲子鉴定吗准不准

  在怀孕一段时间以后,受精卵就发育为具有DNA信息的胚胎组织。并且,胚胎组织会与浸泡其中的羊水进行一定的物质交换。所以,羊水中含有大量胚胎组织的脱落细胞,这些细胞中含有胎儿的DNA信息,因此,孕妇产前亲子鉴定可采用羊水穿刺的方法采集羊水提取胎儿DNA与待定父亲的DNA比对达到亲子鉴定的目的。而且这种鉴定方式的检测结果与胎儿出生后的鉴定结果完全一致,一样准确可靠。

  1. 羊水样本采集

  通常在孕期第16周-24周后进行,借助B超监测从产妇的腹壁内抽出少量的羊水作为样本

  2. 绒毛样本采集

  通常在怀孕第10周-13周进行,抽出绒毛膜细胞组织(最终形成胎盘)的一小部分作为样本。

  采集羊水和绒毛为样本做胎儿DNA鉴定,和孩子出生后用血液做亲子鉴定的结果同样准确。

  无创胎儿亲子鉴定是怀孕6周以上(宝宝出生前), 通过抽取孕妇8ml~10ml的静脉血,利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对母体外周血浆中含胎儿游离DNA片段进行测序,提取血液中游离胎儿DNA与父母DNA进行比对分析

  检测出的结果和胎儿出生后的检测结果完全一致。无创胎儿亲子鉴定对胎儿和孕妇无伤害,无痛苦且安全性非常高。

  做胎儿亲子鉴定的最佳时间就是要在母亲怀孕4-8个月(16-32周)之间,那时子宫里有大量的羊水,只抽出几毫升羊水对胎儿的正常发育基本没有影响。

pexels-photo-4226894.jpeg

怀孕做亲子鉴定准吗

  怀孕期间一些女性有想做亲子鉴定的打算,但是又害怕不准确,怀孕期间做亲子鉴定是否准确,主要取决于亲子鉴定的方法。想做亲子鉴定必须取得胎儿的DNA序列,在临床工作中取得胎儿DNA序列共有两种办法。

第一,做羊水穿刺可以提取胎儿的脱落细胞,然后进行培养提取胎儿的DNA序列,进而进行亲子鉴定,这种亲子鉴定和胎儿出生以后的亲子鉴定准确性是一样的,能够达到99%以上。

第二,可以做无创亲子鉴定,它的原理和无创DNA是一样的,抽取孕妇的外周血提取胎儿的DNA,然后与男方进行对比,但是这种提取胎儿DNA的方法准确性并不比羊水穿刺要高,所以它的准确性只有95%以上。总体来说怀孕期间做亲子鉴定还是比较准确的。


  DNA亲子鉴定一般是父母子三人鉴定比父子或母子两人好。但是实际鉴定中90%以上的人选择的是单亲亲子鉴定。因为该技术单亲亲子鉴定也是足以判定亲子鉴定关系的;父母子三人的亲子鉴定的更多的是在司法亲子鉴定中,考虑更多的是父亲与母亲双方同等监护权的问题。亲子鉴定是STR分型检测技术在生活中应用,遵循的是孟德尔遗传规律,联合应用亲子鉴定关系检测,其累计非父排除率大于。可以说否定的是100%排除,肯定的亲权概率大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