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为什么上户口需要做亲子鉴定

日期:2019-12-10     
为什么上户口需要做亲子鉴定

 很多客户朋友们不解,为什么上个户口还需要先办理司法亲子鉴定。目前在我国由于非法拐卖儿童的案例越来越多,国家为了打击拐卖儿童,从户籍管理制度入手,实现户籍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与优化,让一些非法拐卖儿童的人口贩子没有办法钻法律的漏洞这才要求一些在落户的时候资质不全的家庭出示亲子鉴定证明。

    国家公安部对此有专门的规定,规范新生儿及历史遗留未登记户籍人员的户籍补登程序,要求凡是在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小孩,在登记户籍的时候如果无法提供国家统一的医学出生证明或者原医学出生证明上有部分信息有误的。

    譬如说父母的姓名,或者出生日期等等,必须要先做司法亲子鉴定,然后凭借鉴定结果为“支持”生物学亲子关系的司法亲子鉴定报告才可以补办合法有效的医学出生证明,当然也可以直接去当地派出所或公安分局的户政科办理上户口手续。

    这种司法亲子鉴定需要所有被鉴定人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并亲自来本鉴定中心现场采集血痕样本以及拍照,录指纹,签字等等。

    本鉴定中心为保定亲子鉴定中心核准授予司法牌照的正规鉴定机构,有自己的司法鉴定国家级实验室,所出具的司法鉴定报告有法律效力,可用于上户口、补办出生证、打官司、出国移民公证等等,为公检法各部门所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