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个人隐私亲子鉴定违法吗

日期:2019-09-28     
个人隐私亲子鉴定违法吗

一:通过数据对比,你就可以知道亲子鉴定到底有多么的火了

1、个人做亲子鉴定10年增长近11倍。

2、结婚10年左右,年龄在35-50岁之间的人群,申请亲子鉴定最多,几乎占总数的80%以上。

3、90%的亲子鉴定委托人是男性。

4、在所有亲子鉴定中,鉴定为非亲生的仅5%。

二、人们为什么要去做亲子鉴定?

了解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亲子鉴定的定义。亲子鉴定按照其目的及用途分为两类,分别为司法亲子鉴定及个人隐私亲子鉴定。司法亲子鉴定是公开透明具有法律效力的,而个人隐私亲子鉴定是隐秘不公开,当事人可以选择通过匿名邮寄样本到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但是个人隐私亲子鉴定是不具有法律效力,不受法律保护的。据不完全统计,亲子鉴定基于司法亲子鉴定目的约占据亲子鉴定总量的70%以上。

【什么情况下人们会去做司法亲子鉴定】

1、遗产继承纠纷要确定是否是亲生关系;

2、强奸犯认定;

3、认领被拐卖的儿童;

4、未婚生育落户、超生落户、无法提供出生证明;

5、抚养权纠纷

6、在福利院等社会福利机构抱养的小孩落户需要做亲子鉴定;

7、遇难者(地震、空难、海啸等)身份无法辨认;

【适用于个人亲子鉴定情况】

1、怀疑子女非亲生;

2、亲缘鉴定(父系或者母系)

3、失散家庭成员认亲;

4、怀疑在医院产房活育婴室调错新生儿;

三、亲子鉴定真的靠谱吗?

DNA是双螺旋结构,孩子的DNA信息一条来自母亲,一条来自父亲,因此,DNA位点的等位基因也应该是一个与母亲相同,另一个与父亲相同。

利用DNA进行亲子鉴定,需要十几至几十个DNA位点作检测,如果全部一样,就可确定亲子关系,只要有三个以上的位点不同,则可排除亲子关系。

DNA亲子鉴定,我国要求肯定亲子关系准确率必须在以上,否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接近100%,可见,亲子鉴定是非常靠谱的。准确率极高。

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信任大过天,且鉴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