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男子得知孩子不是亲生该如何证明

日期:2019-11-30     
男子得知孩子不是亲生该如何证明

欺骗犹如利剑,悬挂在结了婚的男女头上,它像是在警醒,实则是在静静等待有一方的不真诚化成剪刀,把束缚在自己身上的透明丝线剪断,让自己能够一剑斩情缘。

相爱的男女,若想头顶的利剑不掉落下来斩断彼此的夫妻情,那么唯有真诚相待方可不被伤害。

蒙田曾说美满姻缘是生活中甜蜜的联合,充满坚贞、忠诚,难以计数的、有益且牢靠的帮助,以及相互间的义务。

夫妻感情是否牢固,缠住欺骗的透明丝线是否紧密,坚贞,忠诚这两样是必不可小的。可以这么说,坚贞,忠诚是夫妻关系亲密如间的标准,而难以计数的、有益且牢靠的帮助,以及相互间的义务则是增添夫妻情分的相处方式。

不过呢,除了欺骗能够蚕食夫妻之间的感情,““伪欺骗””也是能够伤害到彼此感情存在的。

何为““伪欺骗””呢?不知情的情况下欺骗了自己的爱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对不起爱人的事情就叫做“伪欺骗”。

读者程先生,他在28岁时遇到了自己的妻子,谈了不到3个月的恋爱,便在双方父母的撮合下结了婚。

有些朋友可能有疑问,谈了不到3个月的恋爱就结婚不是扯谎吗?并不是扯谎,程先生的父母与程先生妻子的父母是有商业往来的,因此程先生与妻子的婚姻可以说是一场联姻。

婚前程先生是知道妻子是有过前任,并跟前任同过居的,不过呢,他不在意,因为程先生第一眼见到自己的妻子,他就发现自己爱上了她。

婚后一个月,程先生得知妻子怀了孕,他很开心,非常有用心地照顾自己的妻子。妻子没有什么婚前抑郁症,程先生与妻子过得很是舒心。

一转眼,孩子6岁多了,周围的人开始对程先生指指点点,纷纷说孩子不像程先生。程先生起初并不在意,他认为这都是邻居们的闲话,不值得重视。可是呢,随着指指点点的人多了,程先生不在意的心变得很在意,他偷偷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亲子鉴定,鉴定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倍感痛心,孩子真不是他亲生的。

带着孩子回到家里后,程先生不顾孩子的叫嚷,失魂落魄地躺在床上,妻子见他情绪不好,连忙过来询问怎么回事。程先生看着妻子关切的神态,心里莫名感到厌恶,没好气地说了声“滚”。

妻子见老公如此态度,心里也自不舒心,板着脸去了客厅。程先生躺在床上,越想越不是滋味,越想越气愤。说实在话,倘若换做是我,我心里肯定也不会好受,毕竟养了6年多的孩子,付出了偌大的心血,突然发现不是自己亲生的,这种打击,这种被欺骗的痛苦可想而知。

晚饭的时候,妻子叫程先生吃饭,程先生通红着双眼,走到了饭桌上,看着眼前热腾腾的饭菜一点胃口也没有。他在妻子一句一句叨唠中,忍不住心里问了句:“孩子是不是我的?”

妻子愣了一下,觉得程先生问的话莫名其妙,但还是回答道:“孩子不是你的,难道是别人的?整天没事瞎想什么,赶紧吃饭。”

程先生脑海里回想着“孩子不是你的,难道是别人的”这句话,苦涩的味道犹如嘴里含着苦瓜一般,他沙哑着说道:“为什么骗我?”

妻子有点生气质问:“我骗你什么了,你是不是脑袋进水了?”

盛好地饭菜被程先生摔在了地上,孩子见状哇哇哭了起来,妻子被程先生的举动也吓住了,不等妻子开口,程先生怒道:“我今天专门去做了亲子鉴定,孩子不是我的,你为什么骗我?”

说完这番话,程先生回到卧室,拿着亲子鉴定的报告书丢给了妻子,妻子连忙拾起来,看了看里面的内容,心里也慌了。她不知道为什么孩子不是程先生的,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种无力感和无助感涌上了她的心头,眼角泪落下,泣声道:“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真的不知道。”

程先生以为妻子还在跟自己扯谎,心更加的痛了,他尽力压制自己想打人的冲动,他尽力压制着自己愤怒情绪,说道:“离婚吧,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妻子泪眼婆娑地看着眼前的老公,她没有反驳,她心里明白谁摊上这样的事情都会失去理智,都会这样做。

办完离婚手续,前妻跟他解释了缘由,并且说不怪他,换做是她,她也会这么做。分离时,前妻苦笑着祝他幸福。

程先生离婚后,他的脑海里扯不断的是临走时孩子的哭声,以及分离时妻子苦涩地笑,时常借酒消愁。朋友跟父母看不下去,纷纷劝他,程先生却听不进去。

三个月过去了,一阵电话铃声响了起来,他拿起来了电话,电话那头是孩子的声音,孩子跟程先生说想爸爸了,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看自己,程先生听着孩子稚气的声音以及六年多的点点滴滴,他回了句“我明天就回去”。

程先生来到了前妻家里,前妻一脸复杂的请他进去,抱歉道:“我不知道女儿会给你打电话,这是我的错,以后我会严加管教她的。”

听着前妻解释的话,程先生心里苦涩更甚,他陪着女儿玩了一上午,坐在沙发上休息的时候,程先生说道:“我们还能复婚吗?”

前妻觉得自己听错了,她不可置信的问道:“你是在开玩笑吗?”

程先生如实回答:“我不是跟你开玩笑。”

前妻有些疑惑,内心掩饰不住的欣喜,跟程先生过了六年多,爱早已深入到她的骨头里。离婚对她来讲,打击不比程先生小,见前夫有复婚的心思,她心里有疑惑,有担忧,有欣喜。怀着复杂的情绪,她问:“孩子不是你的,为什么离婚了又复婚?”

程先生眼睛里含着泪,回道:“离婚的这三个多月里,我脑子里浮现都是跟你的点点滴滴,脑子里浮现的都是女儿的欢声笑语,孩子跟我说爸爸我想你了的时候,我清醒了过来,我明白了,我离不开你们。”

前妻认真听着程先生的解释,止不住的泪流了下来,她点头同意了程先生复婚的要求,她觉得自己真的是嫁对了人,自己的爱没有丢失掉。

程先生跟我说:“孩子不是亲生的,这件事我知道后对我打击真的很大。可是我心里清楚,孩子虽然不是我的,但她是我从小抚育长大的,妻子对我的爱也是真的,她不是有意欺骗我。相对比对孩子的爱,相对比对妻子的爱,无意的欺骗显然已经变得微不足道。”

“伪欺骗”是一种意外,就好比你开着车缓慢行驶,对面的车辆却不顾红绿灯朝你开来,你不知所措,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撞在一起。

车被撞坏了,你人没事,撞你的人也没事,你下车愤怒质问,撞车的人则态度诚恳向你解释他的车不知道为什么坏了,刹不住车,并保证一定赔偿。你很无奈,但也不得不选择原谅他,因为这是意外,你无法过多深究他的责任。

欺骗不可以被原谅,“伪欺骗”却可以被谅解,但“伪欺骗”造成的伤害已经形成。因此,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能够原谅对方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自己造成的伤害,有些人却觉得伤害已经造成,不可原谅。

夫妻之间相处,有一方一旦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对不起爱人的事情,就会产生两种结果:原谅与感情破裂。

在我个人看法中,除非有“伪欺骗”行为的一方真的做出来了太过分的事情,不可被原谅,不过于严重的“伪欺骗”行为则是可以被原谅的。

孩子不是亲生的这种“伪欺骗”的行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义是否为太过分的事情?因为换做是我,不见得能如程先生一般选择原谅。

不过,从程先生离婚又复婚这件事,我明悟了一个道理:

真正的夫妻情,真正的婚姻爱情,不仅仅有坚贞,忠诚,有益的帮助,互相的义务,还有互相的包容和体谅。当包容和体谅存乎于夫妻之间,“伪欺骗”带来的伤害,便会被淡化。胎儿亲子鉴定专家建议大家最根本的就是关注好自己家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