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产前亲子鉴定

日期:2020-01-12     
产前亲子鉴定

产前亲子鉴定,也称胚胎期亲子鉴定、胎儿亲子鉴定,是指利用基因技术鉴定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当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是谁不得而知时,产前亲子鉴定可从孕妇羊水或静脉血(采取孕妇静脉血为样本的鉴定亦称无创亲子鉴定)及胎儿绒毛中提取胎儿DNA,通过鉴定胎儿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确认父子关系。

中文名

产前亲子鉴定

外文名

Prenatal paternity testing

    称

胚胎期亲子鉴定,胎儿亲子鉴定

    义

确认亲缘关系

产前亲子鉴定,也称胚胎期亲子鉴定、胎儿亲子鉴定,是指利用基因技术鉴定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当胎儿遗传意义上的父亲是谁不得而知时,产前亲子鉴定可从孕妇羊水或静脉血(采取孕妇静脉血为样本的鉴定亦称无创亲子鉴定)及胎儿绒毛中提取胎儿DNA,通过鉴定胎儿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确认亲缘关系。

产前亲子鉴定的手续并不繁琐,一般的程序就是预约—验明身份—采样—鉴定—报告反馈。需注意的是:绒毛活检手术要从下阴道走针,白带清洁度要高,不然容易引起宫腔感染;还要检查血常规白细胞不高就可以做。孕妇可以根据孕期选择抽取绒毛或者羊水,安全起见,一定要选择三甲妇产科医院进行手术。一般孕妇怀孕10周-13周,即可以由医生采集胎儿绒毛;16周-24周则可以采集羊水,技术成熟的妇产科医院在16周-30周都可以采集羊水。

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也可以采取母体静脉血作为样本亲子鉴定,孕妇怀孕7周以上可以采集孕妇血。

胎儿亲子鉴定的手续并不繁琐,一般的程序就是预约—验明身份—采样—鉴定—报告反馈。需注意的是:绒毛活检手术要从下阴道走针,白带清洁度要高,不然容易引起宫腔感染;还要检查血常规检测,白细胞不高就可以做。

孕妇可以根据孕期选择抽取绒毛或者羊水,安全起见,一定要选择三甲妇产科医院进行手术。一般孕妇怀孕10周-13周,即可以由医生采集胎儿绒毛,16周-24周则可以采集羊水,技术成熟的妇产科医院在16周-30周都可以采集羊水。

抽取静脉血相对简单,孕妇怀孕7周以上,保证卫生的前提下用抗凝管抽取孕妇手臂静脉血10ml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