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国产父母却生出了混血宝宝是怎么回事

日期:2020-09-02     
国产父母却生出了混血宝宝是怎么回事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很多父母在孩子出生后,都会互相讨论孩子哪里像自己,哪里像对方,这也是每个家庭非常温馨的互动。

都说龙生龙,凤生凤,可见通常来说,孩子都是像父母的,这就是遗传所带来的力量,孩子的外貌、形体都会非常像父母,这就是“随根儿”,但是生活中总有一些特例,既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而这样的事情,也会让很多家庭闹出不少的笑话。

案例

小王是一个90后的年轻宝妈,和丈夫李先生在上学的时候就认识,毕业后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两个人更是如胶似漆,不到半年,小王就怀上了宝宝,只要全家人都喜出望外,更是把小王当成公主一样照顾着,小王自己也非常努力,生下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宝宝。

孩子的降生更加促进了小王夫妻俩的感情,而李先生也化身成了超级奶爸,每天亲力亲为的照顾孩子,冲奶粉、换尿片更是不在话下,下班后,更是会腾出时间陪孩子玩耍,让小王能够有充足的时间休息,李先生夫妻俩感觉这样的生活简直不能再幸福了,但是随着女儿的长大,李先生却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随着女儿逐渐长大,五官也逐渐长开,变得越来越漂亮,可是李先生却觉得越来越不对劲,自己和小王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怎么孩子却是个混血娃娃呢?浅色的头发,浅色的瞳孔,白皙的皮肤,再加上深邃的五官,很直观的告诉了大家,这就是个混血女孩。

于是每次看见女儿的时候,李先生的心里就会不止一次地问自己:这样,这真的是我的孩子吗?而李先生也明里暗里和小王很多次提起过这件事儿,但每次都是不欢而散,有的时候两人还会爆发出激烈的争吵,甚至有一次李先生说:“你是不是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了?”

最后两个人达成一致的意见,就是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一下鉴定,这样就能真相大白,让所有人都放心了。而最终的鉴定结果也告诉了李先生,这就是她的亲生女儿。可李先生还是心存疑虑,又连续进行了三次基因鉴定,最终的结果也和第一次一样。

原来小王的外公是一个外国人,而小王遗传了父亲的样貌,才不像一个混血儿,而这样的血统却在孩子的身上体现了,得知真相的李先生,既欣喜于自己的女儿竟然是个混血儿,又对长时间对妻子抱有怀疑而感到抱歉。

其实很多家庭都会有这种孩子不像父母,却非常像家里的长辈的事情,这就是隔代遗传的现象,像李先生的女儿就是这样的情况。

都有哪些特征容易出现隔代遗传呢?

孩子的肤色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不同肤色的人存在,如果不同肤色的夫妻生出来的宝宝,也就会遗传父亲或母亲的肤色。

而最特别的是,在地台的相关报道中,继承祖辈肤色的孩子也不在少数,曾经就有一对年轻的白人夫妇,生出的两个孩子,却一个是白人,一个是黑人,当时震惊了很多人,追查原因,原来孩子的外公就是黑人,这就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隔代遗传。

孩子的身高

身高绝大部分都来自遗传,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尤其是父母之间在讨论孩子的身高时,都会对那些夫妻俩都很矮,但孩子就很高的家庭表示羡慕,但同时也非常疑惑,其实自己有可能是隔代遗传的原因,由于父亲和母亲的基因,也都是来自各自的父母,所以孩子的身高,像家里的长辈也都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