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保定民昇亲子鉴定中心 工作时间: 上午 - 8:00 - 12:00, 下午 - 13:00 - 18:00
400-0808-351

担心孩子不是我的,自己在家怎么做亲子鉴定?

日期:2019-10-21     

北京房山区的陈先生打来电话,“上个月儿子5岁生日,请了很多亲戚朋友来家吃饭,有几个朋友喝多了,开玩笑说儿子太漂亮,一点都不像我。我当时假装不以为意,其实内心也有点动摇了。我想偷偷做亲子鉴定,请问怎么做呢?”

  中天华康亲子鉴定中心专家表示:像您这种情况,建议先做隐私亲子鉴定,这样既能消除自己心中的采集和疑虑,在知道鉴定结果后,有应对之策;另一方面,如果亲子鉴定结果证实孩子是自己的,这样可以避免伤害夫妻之间的感情,减小对孩子的伤害。

  那么隐私亲子鉴定怎么做呢?

  所谓隐私亲子鉴定,就是当个人对于子女血缘关系发生疑问时,如果没有将事情以适当方式与家人进行讨论,而是自行以秘密方式寻求做亲子鉴定,便往往会出现隐秘采集样本进行亲子鉴定的情形,例如采集伴侣或子女带有毛囊的毛发、烟头或指甲等样本,送至本中心进行鉴定。

  隐私亲子鉴定的受理流程:

  1、向鉴定中心咨询人员咨询,如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份,可以要求做匿名亲子鉴定。咨询完了,由工作人员事先安排好鉴定时间。

  2、样本采集。委托人可以自己采集样本寄送过去,也可以要求本中心工作人员帮忙采集样本。

  中天华康亲子鉴定中心专家提示:在家自行采集样本时,建议选择易采集、易保存的常规样本进行采集,比如:血痕、口腔拭子、带毛囊的毛发等。

  (1)血液:采集10ml孕妇外周血,2-3ml假定父亲外周血,无需空腹正常饮食。采血管由本公司提供,附带操作说明书。(注:采集血液一定要做好标记,勿将孕妇和假定父亲的血样本标错,血液更不能互相沾染。近一年内没有异体输血)

  (2)毛发:从头发、睫毛、腋毛等处,连根拔5-10根毛发(毛发末端用肉眼清晰可见的毛囊),不能剪刀剪。(注:假定父亲的毛发最好不要刚染过, 不要取自然脱落的或者拔下时间很久的毛发样本)

  (3)口腔拭子:准备好医用棉签,先用清水漱口,需要取一根棉签,在口腔内壁,稍加用力摩擦.可以左边摩擦,换右边摩擦,共摩擦10下左右,一根一根来,共取3-5根。自然风干几分钟后,等干了,用白纸包好,装入纸质信封中即可。 (注:要干燥防潮,如果潮湿容易霉变,容易破坏DNA )

  以上样本采集后,注意将每个人的样本单独放置,不能相互接触!一个人一份样本,用干净白纸包好,分别装入信封, 做好标记。

  3、缴费。等工作人员确定收到样本后,再通知委托人进行缴费,可现场缴费。

  4、DNA检测。样本收到后送完实验室进行DNA检测。

  4、结果反馈。鉴定结果出来之后,鉴定中心会按照与客户约定好的方式通知客户,如电话、短信、邮件等。鉴定报告委托人可以自行领取,也可以由鉴定中心邮寄给客户。

  担心孩子不是我的,自己在家怎么做亲子鉴定?当一些人对自己孩子是否为己出而产生怀疑时,隐私亲子鉴定无疑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委托人不需要提供任何证件,只提供样本即可,本中心只对鉴定样本检测报告负责,鉴定结果100%准确无误。

  欲了解更多关于胎儿亲子鉴定的知识,请关注中天华康亲子鉴定中心官方网站www.cy-gy.cn